萍乡上栗农商银行召开第十一次股东大会

来源:今视频 发布: 2023-05-31 16:00
5月29日上午,萍乡上栗农商银行第十一次股东大会顺利召开。上栗农商银行董事、监事、部分股东及代理人参加会议。会上,上栗农商银行董事长龙斌代表董事会作了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;上栗农商银行监事长作了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。

新闻热线:15170097919

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5月29日上午,萍乡上栗农商银行第十一次股东大会顺利召开。上栗农商银行董事、监事、部分股东及代理人参加会议。会上,上栗农商银行董事长龙斌代表董事会作了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;上栗农商银行监事长作了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。

微信图片_20230531115714

会议指出,2022年来,该行在各级监管部门、省联社和辖区党组的关心支持下,切实履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》和《公司章程》所赋予的职责,认真贯彻落实股东大会各项决议,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疫情防控形势下,围绕稳增长、调结构、提质效、控风险、强党建等重点工作任务,细筹谋、稳部署,主要业务发展取得了难能可贵的好成绩,业绩指标持续向好,经营成果亮点纷呈,顺利实现2022年度工作满意交卷。

会议强调,2023年,上栗农商银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,贯彻新发展理念,服务新发展格局,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完整、准确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,大力实施党建领行、质量立行、合规守行、特色办行、科技兴行、人才强行、服务暖行、从严治行“八行战略”,保持战略定力,下沉服务重心,做深本土市场,做实基础客户,做优资产质量,做牢风险防控,做强党的建设,奋力推动上栗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,全力以赴抓好四项重点工作:

不断夯实自身定位,着力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。坚持“立足本土,服务社区,支农支小”的战略定力,着力对接好县域重点工作的金融需求。紧紧围绕信贷客户数量三年翻番规划,全面满足辖内企业和个人的生产和生活、消费等金融需求,在支持农村经济、县域经济发展中,逐步推进资产结构、负债结构、客户结构、网点结构和收入结构全方位优化调整,实现自身的可持续性发展。

不断强化精细管理,着力提升稳健经营水平。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机制建设,充分发挥董事会的决策作用和指导作用,建立透明的信息披露制度,接受股东和社会的监督。持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,遵循各治理主体独立运作、有效制衡、互相合作、协调运转的原则,不断优化董事会科学决策、高级管理层高效执行和监事会严格监督的运行机制,同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体系,优化前台业务营销、中台管理监督、后台支撑保障的组织构架,提高机构运营效率和服务效能。在实践中积累各类有益做法和经验,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,为全行稳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。

不断巩固合规理念,着力提升风险应对能力牢固树立“合规创造价值”的理念,注重向管理要效益、向质量要效益、向服务要效益。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,优化制度流程,压实各级责任,建设长效机制,做实做细合规管理的规定动作,不断提升合规管理质效。坚持聚焦主体,加强员工行为管控,坚决打好违规行为整治攻坚战;聚焦重点,强化风险排查预警,常态化开展专项治理活动;聚焦难点,积极推动信用风险化解,实现不良贷款“双降”,推动资产质量稳步向好。

不断强化队伍建设,着力打造现代金融团队加快队伍建设进程,抓好企业文化建设,逐步形成共同的愿景、价值观念和凝聚力。加大对创新金融产品和互联网零售业务等前沿业务的培训力度,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客户的能力。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,以更合理完善的考核机制给予员工多维度的获得感和成就感,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努力建设一支真正能适应现代金融企业要求的高素质员工队伍。

会议现场审议了《上栗农商银行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(草案)》《上栗农商银行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(草案)》等13项议案,并经全体参会股东代表认真审议、讨论,经表决一致获得通过,整个会议在和谐、民主的氛围中圆满完成。(王萍)

求助、维权、咨询,找《今帮忙》

  • 九江:黄山松 181 7921 0110
  • 吉安:彭南 135 7688 5601
  • 鹰潭:王重 181 7019 9110
  • 景德镇:黄益华 181 0798 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