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善担贷”圆了小车库里的“大梦想”

来源:今视频 发布: 2022-09-16 09:20
一次偶然的机会,建行抚州东乡支行的客户经理小蔡前来拜访他父母,恰巧碰见了他在车库打包包裹准备发货。得知这个年轻人自己创业,便打趣和他谈起了贷款的事情。让蔡经理没想到是,正是这次不经意间的对话,为眼前这个年轻人的梦想插上了翅膀。

“做梦都没有想到,我的企业有朝一日会从一间小车库变成一座几千平的大厂房。这一切的变化,竟然源于与建行客户经理的一面之交……”

江西哆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宇腾虽说是一名“九零后”,但他现在已经成为一家电商企业的“掌门人”。

大学毕业那年,他如父母所愿回到了老家,但一直没有找到一份让人羡慕的“铁饭碗”工作,只能跟随父母投身食品行业,走上了艰难的创业路。

“父母从事食品行业十多年,每天起早摸黑,进货销货时还常要看别人的脸色,日子过得很艰辛。现在人们都习惯于网购,客户看重的是产品质量和价格,我要想办法改变父母的传统销售模式。后来我就在电商平台上注册了自己的网店,开始了在商海的摸爬滚打。”马宇腾回忆起自己的创业路时说道。

谁曾想,他父母得知此事后十分反对,在他们眼里,干这一行没有保障,电商竞争非常激烈,现在加入为时已晚,看不到前景,所以拒绝给予资金上的支持。

没有资金,租不起办公室和仓库,员工也只有他和另外两个合伙人。办法是想出来的,他把家里的车库收拾出来作为办公室,配置了办公桌、电脑和打印机。因为没钱备货,仓储也有限,只能接一些零星的小订单,生意一直不温不火,让他很是苦恼。

一次偶然的机会,建行抚州东乡支行的客户经理小蔡前来拜访他父母,恰巧碰见了他在车库打包包裹准备发货。得知这个年轻人自己创业,便打趣和他谈起了贷款的事情。让蔡经理没想到是,正是这次不经意间的对话,为眼前这个年轻人的梦想插上了翅膀。

“根据你的流水就能给你贷款,担保的事情我来帮你搞定!”蔡经理信心满满的回答打消了他内心里的所有疑虑。

没过多久,马宇腾按照银行要求提供了贷款申请材料,100万元“善担贷”没几天就到了他的账上。

正是这100万贷款,让马宇腾的事业真正起步。他用这笔钱租了一个仓库,请了几个工人,剩下的资金全部用于备货,凭借着产品质量和价格的优势,店铺的订单也滚滚而来。从此,马宇腾的生意越做越大、越做越规范。

“资金现在不成问题了,我们光仓库就有3000多平米,在义乌还有分公司,生意越来越好后,许多同行也慕名我这里来取经。“马宇腾高兴地说,“饮水思源,做生意要讲诚信,我始终不会忘记是建行在困难的时候给我们帮助的,现在我们的结算、工资等业务都在建行办理,感谢建行的支持。”(黄中亮 余翰辰)

求助、维权、咨询,找《今帮忙》

  • 九江:黄山松 181 7921 0110
  • 吉安:彭南 135 7688 5601
  • 鹰潭:王重 181 7019 9110
  • 景德镇:黄益华 181 0798 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