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中国好人”轮椅哥:摇着轮椅做公益 爱心善举感动众人

来源:今视频 发布: 2022-09-15 10:56
欧阳晖用执着和热情,感召着身边的人。因为自强不息,他成为萍乡市残疾人“自强模范”,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;因为爱心善举,他被评为“江西好人”“中国好人”。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关爱。为表彰他的善举,江西省“福彩公益行 走近千万家”活动为身体残疾、内心强大的他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,希望他的公益善举永不止步。

欧阳晖是萍乡市芦溪县新泉乡河坑村的村民,也是一名党员。不惑之年,他舍身救工友导致高位截瘫,一生只能与轮椅为伴。痛苦绝望之际,在帮扶干部和自己的努力下,用智慧和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幸福生活,成功脱贫。热心公益事业,坐在轮椅上做公益,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,被村民称为“轮椅哥”。

微信图片_20220915104730

挺身救工友致瘫

因为救人,失去双腿。2008年12月30日,欧阳晖在上海打工检查仓库时,因工人操作不当,导致一个承载重达近2吨铝合金的材料,其中一部分突然从货架顶端倒塌,眼看就要砸向站在下面的一名工友,在那危急时刻,他下意识地扑了过去,用双手推开了工友,自己被压得高位截瘫,生活从此蒙上了一层阴影。

坐轮椅不代表失能

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,许多人都帮助过我,我自己恢复得还可以,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。”

康复之路,欧阳晖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,逐步摆脱了身体残疾的阴霾。劫难已然过去,在村两委的帮助下,欧阳晖创办了“好人工作室”解决邻里纠纷,在他的调解下,这两年村民之间的纠纷少了,邻里关系更加和睦了。他召集村里村外的爱心人士成立了爱心基金协会,一起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众、大病患者和贫困学子。作为爱心基金会主要成员之一,一丝不苟地做好爱心基金会日常工作,将每一笔捐款和支出都做好登记。在他的管理下,爱心基金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。

欧阳晖用执着和热情,感召着身边的人。因为自强不息,他成为萍乡市残疾人“自强模范”,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;因为爱心善举,他被评为“江西好人“中国好人。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关爱。为表彰他的善举,江西省“福彩公益行 走近千万家”活动为身体残疾、内心强大的他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,希望他的公益善举永不止步。

求助、维权、咨询,找《今帮忙》

  • 九江:黄山松 181 7921 0110
  • 吉安:彭南 135 7688 5601
  • 鹰潭:王重 181 7019 9110
  • 景德镇:黄益华 181 0798 1344